晴時多雲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再談「三巨頭」關係:我和他們不是朋友!

2023/12/10 16:22

喬科維奇。(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費德爾(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被譽為制霸網球界的傳奇「三巨頭」,但這位塞爾維亞世界球王日前接受電視專訪時,再度公開坦承自己與另外兩人「不是朋友」!但他也希望未來退休之後,彼此關係能夠有所改變。

36歲的喬科維奇寶刀未老,本季四大賽都勇闖決戰,職業生涯大滿貫男單24冠史上獨走,也已領先22冠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20冠已經退休的瑞士名將費德爾。過去10多年職業生涯中,喬帥一直誠實回應,自己與這兩位宿敵並不是真正的朋友,如今美媒CBS電視台《60分鐘》主持人威特海姆(Jon Wertheim) 再度詢問此事,「我們不是朋友,因為我們是競爭對手。」

喬帥解釋,雖然刻意保持距離,至少自己會尊重對方,由於37歲的納達爾下季也很可能是「最後一舞」, 後「三巨頭」時代將來是否願意成為朋友?喬帥笑說:「我願意,真的願意。我知道我們在整個職業生涯相處不好,例如在場外。但我們已經打了這麼多年。希望有天事過境遷,我們能夠坐下來聊聊,回想以前在球場上發生的一切,這肯定讓人們感到驚奇。」

明年元月中旬澳洲公開賽,衛冕者喬科維奇即將爭取賽史第11冠,持續堆高歷史障礙;至於納達爾傷癒復出,能否東山再起重返2022年奪冠榮耀,也備受各界期待。屆時「三巨頭」中兩大球星若又在墨爾本狹路相逢,勢必成為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