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原本考慮孫易磊對菲先發 周宗志談為何改變策略

2023/12/10 18:44

孫易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18歲「火球男」孫易磊在前天亞錦賽超級循環賽對日本飆出生涯最速157公里,但投手教練周宗志透露一開始教練團有考慮讓他昨天對菲律賓先發,但後來經過開會討論後,認為現階段將他擺在中繼、後援角色,對台灣隊會更有幫助。

孫易磊在3日台灣隊開幕戰對南韓之後,是接在投7局無失分的先發投手徐若熙之後,後援2局無失分守住4:0的首勝。在該役賽後,孫易磊就表示,之後可能就要準備在進入超級循環賽後的先發任務。

只是孫易磊在前天對日本就以中繼身分在7局登板,合計投2局被敲3支安打無失分,還有3顆球飆上生涯最速的157公里,當時就已顯見教練團的使用策略已有改變。在今晚冠軍賽的賽前練習,周宗志表示,原本總教練郭李建夫是有考慮讓他對菲律賓先發,但後來他投完首戰之後,教練團就開會討論,認為:「把他拉到後面,對球隊會更有幫助。」

孫易磊前天的好投,已讓日本監督川口朋保驚艷,直呼期待他未來的表現,而今晚冠軍戰,他也待命後援。周宗志是孫易磊昔日榖保青棒的總教練,他對於子弟兵的期許不僅於球速上的成長,「我們更希望,基本的速度有了,他在對決打者時更要運用頭腦和你的武器球、怎麼去跟打者周旋,我覺得這種經驗對他的未來會更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