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史薇泰克WTA年度最佳球員二連霸!傳奇天后小威後首見

2023/12/12 06:59

世界球后史薇泰克。(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終歲末西線無戰事,波蘭當今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再添殊榮,連續第二個賽季獲得WTA(職業女網總會)「年度最佳球員」獎項,正是美國退役傳奇巨星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之後首見,證明她逐漸展現職業女網統治力。

年僅22歲的史薇泰克,本季贏得領先群芳的6座職業賽單打冠軍,包括法國公開賽衛冕,以及坎昆年終總決賽、北京、杜哈、斯圖加特及華沙,同時追平2013年小威廉絲壯舉,即近十年來在單一球季包辦大滿貫、年終賽,以及WTA千分、500、250各種等級賽事金盃的第一人,並毫無意外繼2022年后臨天下之後,順利蟬聯「年度最佳球員獎」。

上一位至少連續兩個賽季獲得該獎項的女網球星正是小威,她從2012年至2015年期間完成四連霸。目前史薇泰克正為2024年全新賽季備戰,她將代表波蘭隊角逐聯合盃,同時替元月中旬澳洲公開賽暖身。

至於WTA註冊教練投票選出的「年度最佳教練」,也由史薇泰克的同胞教頭維克托洛夫斯基(Tomasz Wiktorowski)獲得,這對於雙喜臨門的師徒來說都是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