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罕見!大谷未來10年每年只領2百萬美元 美媒解析7億天價約

2023/12/12 07:52

大谷翔平。(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子翔/綜合報導〕日本球星大谷翔平確定以10年約7億美元(約新台幣220億元)的價碼,加盟洛杉磯道奇隊。根據《The Athletic》道奇隨隊記者阿達亞(Fabian Ardaya)指出,大谷在未來10年內效力道奇隊期間,每年只領200萬美元,這也代表大谷約97%的薪水都是延遲支付,讓道奇隊有更大的薪資空間做補強。

阿達亞撰文指出,根據消息人士透露,大谷翔平加盟道奇隊後,每年薪水為7000萬美元,未來10年每年各只領200萬美元薪水,2034年至2043年才會每年各領到6800萬美元的延遲支付款項,而且不含利息。這意即7億美元的合約中,有約6.8億美元都是延遲支付。

阿達亞也指出,大谷每年在代言和場外的收入約為5000萬美元,這也代表大谷雖然在未來10年內,單季只領200萬美元的薪水,但金錢方面影響不大。

這個罕見的支付薪水方式據傳是由大谷一方所提出,這是應對豪華稅的對策,大谷的年薪被壓低,也讓團隊薪資降低,可以來補強其他選手。

《ESPN》資深記者帕桑(Jeff Passan)也在社群媒體X(舊名推特)說明,對於任何想知道大聯盟官方是否會挑戰或取消大谷的合約,答案是否定的。集體談判協議中有一條專門的條款涉及這個問題,延遲支付金額是沒有上限的,即使是7億美元中的6.8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