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啟動人才培育蹲點計畫 台南宣示電子競技列為發展重點項目

2023/12/12 23:07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7)今日偕同電子競技委員會、南英商工等合作學校,共同宣示將電子競技列為未來發展重點項目。(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球遊戲產業鏈蓬勃發展,電子競技專才更是各國爭相發展的新創重心。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2)日偕同體育局、電子競技委員會、南英商工,共同宣示將電子競技列為未來發展重點項目,將在中山國中等校成立學生社團,規劃中端人才培育蹲點計劃,厚實更多電競選手及優化導正電競知能與能量。

黃偉哲表示,南市選手在新興競技比賽都有不錯的成績,電子競技在國際競技上更沒有身材先天條件的差異,而過去台灣電競資源多集中在北部學校,這項蹲點計畫就是希望透過人才培養及良性競爭,打造台南成為電競人才搖籃,接下來台南將主辦明年「CCCE城市盃」數位科藝電競邀請賽,期盼台南選手吸收更多實戰經驗,未來市府也將持續透過公私協力,充實在地電競資源,提升電競產業發展量能。

南市電競委員會副主委朱正軒表示,透過體育局政策支持,輔導成立國中電競人才培育營,藉由不定期舉辦線上及線下模擬與實戰電競比賽,不僅能建立年輕學子正確的電競觀念,也培養團隊合作精神,鼓勵學生爭取全國運動會、市長盃等大型電競錦標賽,未來打進國際成為「台灣之光」榮耀。

南市體育局表示,近年來虛擬運動蔚為風潮,台南推動電子競技向下紮根培育,這次包括安平國中、永康國中、金城國中、大灣高中國中部、大橋國中、中山國中、安順國中、土城高中國中部及延平國中等9校合作投入成立人才培育營,將電子競技列為未來發展重點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