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終結對戰8連敗! 石宇奇拍落球王安賽龍首戰告捷

2023/12/13 21:57

石宇奇。(法新社)

〔記者張浩群/綜合報導〕BWF羽球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今天在杭州點燃戰火,地主好手石宇奇以兩個21:19擊敗世界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首戰告捷,也終結了自2017年對戰以來的8連敗。

年終賽男單8位參賽者分別是日本奈良岡功大、印尼克里斯提(Jonatan Christie)、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中國石宇奇、李詩灃、丹麥安賽龍、安童森(Anders Antonsen),以及泰國昆拉武特(Kunlavut Vitidsarn)。

丹麥世界球王安賽龍力拚3連霸,本屆被分在A組,與金廷、奈良岡功大以及石宇奇同組;B組則有克里斯提、安童森、昆拉武特和李詩灃。

安賽龍首戰對上石宇奇,兩人生涯共交手9次,安賽龍握有8勝1敗的對戰優勢,近期更寫下8連勝,不過石宇奇首局開局打得強勢,連拿3分取得領先,更一度取得8:3的領先,但安賽龍此時也展開反攻,將比數追到13:13平手,兩人也一路纏鬥至19:19,石宇奇最後連下2分搶下首局。

安賽龍第2局雖然一開始取得領先,但石宇奇展現十足韌性,在14:13落後時連拿6分超前,儘管安賽龍追到1分差,並2度化解賽末點,但最終仍被石宇奇所擊敗。

石宇奇花了51分鐘以兩個21:19擊敗安賽龍取得開門紅。另一場男單A組賽事,金廷與奈良岡功大鏖戰三局,終場以21:10、10:21、21:18獲勝,下一場將對上同為1勝的石宇奇,而安賽龍則是要與奈良岡功大交手,兩人都要尋求本屆小組賽首勝。

安賽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