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7億合約史上最糟還是光明正大? 業界看法兩極化

2023/12/14 15:01

大谷翔平。(資料照)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谷翔平與道奇隊簽下一張史上最大的10年7億美元天價合約,當中更有罕見的6.8億延遲付款,《The Athletic》詢問10幾位經紀人與球團高層,談論他們對此合約的看法。

有幾個比較激進的說法批評大谷翔平簽下的誇張合約,一位經紀人說道:「大部分的經紀人大概會說這是史上最糟糕的事情,因為這是有人達成破紀錄合約後發生的狀況。」、「實際上就這個例子來說,出於很多的原因,這是我所見過最糟糕的一件事。」

由於大谷翔平的合約有大量的延遲,聯盟和工會算出大谷翔平的合約現值實際上僅每年4600萬美元,而非7000萬美元,所以可以認為該張合約總值約為10年4.6億。另一位經紀人指出,「這是史上最棒的球員。你永遠沒辦法超越他。沒有球員可以比他更有價值。100年後我們才可以再次見到像他一樣的人。讓我不滿的是他失去了這個機會。」

報導指出,其他的人反應就比較克制:「這符合預期,我認為他們精心的設計是為了那個令人震驚的數字(7億美元)。但當你考量到延遲後的現值,該張合約的總值就會在你的預期範圍內。」

另一位熟悉大谷商業事務的人士表示,他能每年靠代言獲得約5000萬美元,讓他未來10年從道奇獲得的薪水變得不那麼重要。「如果你將目光放長遠,以人生規劃的角度來看的話,這就會變得更加合理。他把大部分的收入延遲到10到12年後,屆時他的收入不會像現在一樣多,而他到時就能收到他的薪水。」

一位負責球團棒球營運的人士說道:「事實上,這個傢伙現在沒有辦法投球。我認為唯一可能發生的事情是他現在可以投球,那合約中就會有激勵獎金。但他在還無法投球時就能獲得5.75億到6億的想法就有點令人感到荒謬。」

大谷翔平的合約由於大量的延遲受到不少的批評,有高層批評:「這是他X的笑話,這完全就是笑話。...這個該死的傢伙將會領20年的薪水。」但也有別隊的經紀人為他反駁:「大家都喜歡批判,但這張合約對大谷與佛里曼(Andrew Friedman)來說真的是相當聰明的舉動,他們應該被稱讚。大谷想要贏球,而這樣的合約結構降低了薪資上限,讓球團可以去添加明星球員。我打賭道奇也會簽下山本由伸。」

山本由伸。(資料照)

一位小市場球隊的高層指出:「這並不會困擾我。這在規則上完全是光明正大的。而且他在CBT(競爭平衡稅)上還是算4600萬。」另一個小市場的高階主管表示:「他們要被扣掉的金錢跟當前所要支付的金額相同。不管是把錢拿去託管還是給大谷翔平都沒關係,是吧?」

道奇隊雖然每年只要付給大谷翔平200萬美元,但規則上道奇隊還是得提撥4400萬出去,只不過如此一來就給了球團很大的運用空間,一位經紀人表示:「如果你問任何一個操作避險基金或者房地產的人,是否能夠在10年內將自己的資產給翻倍,他們都會回答你那是肯定的,如果你只就道奇的觀點來看,毫無疑問,在老闆的腦海裡面,這絕對會是最有利的交易。」

有多位相關行業的官方人員指出,如果大谷翔平在拿到所有的錢之前道奇隊就破產的話,那他確實會有些麻煩,不過這點在現實層面上來說不太容易發生。

還有一位經紀人認為,讓球員負擔這種風險是不正常的:「我認為這對大谷來說是筆不好的交易,也是筆對棒球員來說不好的交易。」、「擺出最好的隊伍上陣是老闆的責任。大谷翔平並沒有辦法從道奇隊增加的價值中獲利,他不應該用這個方式來為球團提供資金。」

儘管有許多人對於大谷翔平相當激進的合約結構表示看法,但球界中某些人對這件事僅是聳聳肩表示:「我們只是不想要在這種地方展現出任何憤怒。」、「一群愛哭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