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台灣今年國際賽對日本0勝4敗 日職監督分享2個觀察

2023/12/14 13:10

日職紅隊監督關川浩一。(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雲林報導〕今年成棒國際賽連同10月亞運、11月亞冠賽和亞錦賽,台灣隊連4戰遭日本隊完封、34局未得分,苦吞4連敗。日職紅隊監督關川浩一分享自身看法,認為台灣的投手和打者有2個地方可以努力。

關川浩一今年帶領日職紅隊打冬盟,對戰台鋼雄鷹隊1勝2敗,對中職聯隊2勝2敗。他說,原本對中職打者印象是都會強力揮擊,投手大喇喇進攻,後來發現打者球棒控制能力很好,配球也滿謹慎的。

台灣今年在國際賽對日本全軍覆沒,戰績0勝4敗。關川浩一認為,台灣打者很會打直球,可以把直球打得很扎實,對投手來說,得點圈有危機都會滿緊張的,「但在危機時,日本投手控球準,即便用比較多變化球,也能投到想要的位置,台灣打者在這方面的攻擊可以更好。」

當打擊無法發揮,投手壓制力更重要,今年台灣投手普遍表現不錯,但也有個地方可以更好。關川浩一點出,台灣投手在(壘上有人)快投不太好,跑者有滿多機會可以跑的,這可能也是輸球原因之一。

從關川浩一的觀察,台灣棒球的細膩度仍是贏過南韓。來自軟銀的關川說,今年有去南韓交流,「比起南韓的強力型棒球,台灣的細膩度更接近日本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