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經典賽熱潮延燒、徐若熙破繭而出 日媒回顧人氣激增的台灣棒球

2023/12/15 06:56

徐若熙。(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3年的台灣棒球出現不少經典時刻,日媒《Full-Count》撰文回顧今年人氣激增的台灣棒球,其中在亞冠賽「抗日」表現絕佳的古林睿煬、台灣大賽繳出代表作的「龍之子」徐若熙,都成為日媒關注焦點。

《Full-Count》指出,今年亞冠賽德台日大戰中,效力統一獅的古林睿煬表現優異,面對日本武士隊繳出6.2局失1分的好投,吸引不少日本球迷對台灣棒球產生興趣,還特別撰文回顧了今年的中華職棒季後賽。

而在今年的台灣大賽中,最令日媒注目的莫過於「龍之子」徐若熙的破繭而出,他在關鍵第6戰以7局7K僅被敲1安的近乎完美演出,封鎖樂天桃猿。最終在生死第7戰,味全龍也接連擊退道博格與曾仁和,拿下復隊睽違24年的首冠,展現頑強毅力。

《Full-Count》表示,今年的台灣棒球在經典賽的加持下熱度高漲,中職上、下半季球場都人山人海,加上啦啦隊的人氣以及球團用心的活動規劃,使得今年單季總票房人次突破180萬,平均進場人也多達6000人,創下史上第3高。

經典賽台灣隊。(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台灣應援啦啦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