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梅西世界盃戰袍拍賣2.5億成交 未超越喬丹球衣天價紀錄

2023/12/15 06:58

阿根廷巨星梅西。(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所穿過的6件球衣,包括決賽力退法國的冠軍戰袍,在紐約曼哈頓的蘇富比拍賣會以780萬美元(約2.5億台幣)成交, 雖然未如外界預期,一舉超越「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的歷史紀錄,仍是今年成交價格最高的運動紀念收藏品。

據《法新社》等外媒報導,拍賣前蘇富比宣稱,估計價格可望逾1千萬美元,躍居拍賣會史上「最有價值的運動紀念品收藏」,為期兩週網路拍賣的領先出價,原本保持在650 萬美元,直到最後一刻才以780 萬美元落槌,也打破梅西相關物品的拍賣紀錄,所得部份款項將做慈善公益,捐贈給巴塞隆納兒童醫院的罕見病童。

36歲的梅西寶刀未老,除了世界盃率隊奪冠壯舉,今夏離開法甲巴黎聖日耳曼,破天荒轉戰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邁阿密國際俱樂部,在全美掀起一波足球風潮,被《時代》雜誌評為「年度最佳運動員」,同時第八次獲得金球獎肯定。

目前球衣的全球最高拍賣價格,仍由喬丹1998年NBA總冠軍戰公牛隊戰袍所保持,去年拍出1009.1萬美元的天價。至於阿根廷足球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1986年世界盃8強面對英格蘭時,以爭議性「上帝之手」進球的球衣,去年5月則以928萬美元成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