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全球矚目記者會!水原一平變焦點 網友驚呼:他是天才嗎?

2023/12/16 06:46

大谷翔平、水原一平。(美聯社)

〔記者廖志軒/綜合報導〕道奇在休賽季以10年7億美元(約220億台幣)天價合約簽下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昨日舉辦加盟記者會,水原一平優秀的翻譯能力成為一大焦點。

日媒《Daily Sports》指出,昨日道奇為大谷舉辦加盟記者會,現場有來自美國、日本、台灣、南韓、拉丁美洲國家的媒體,約300名記者、50台電視攝影機擠爆記者會現場,日本各家電視台也進行了現場轉播,「網路上都對水原一平出色的口譯表現讚不絕口。」

報導表示:「在記者會上,他不僅翻譯大谷的話,並用敏捷的思維把大谷的話變成通俗易懂的英語,還把日本記者的日語翻譯成英語,水原的翻譯能力是出了名的優秀,但他在這場全球矚目的記者會上依然沉著應對,讓記者會能夠順利進行。」

水原一平出色的翻譯能力成為熱門話題,日媒指出,許多網友相當驚訝,水原一平不用寫筆記就能夠記住大谷和記者們的話,在沒有筆記的輔助下進行口譯。

有網友如此表示:「在我的印象中,同步口譯都是邊翻譯邊做筆記的,但一平先生卻不用任何筆記,他是天才嗎?」、「完全不用筆記,真是太神奇了」、「這腦容量到底有多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