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新賽季確定開放洋將! 籃協公布身高、薪資規範

2023/12/16 15:50

WSBL預計在新賽季開放洋將。圖為國泰女籃,示意圖。(籃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WSBL預計在新賽季開放洋將,今天籃協公布相關規範,包含身高限制200公分、薪資上限1萬美元等,希望透過開放洋將,尋找適合的歸化球員,強化我國女籃戰力。

籃球協會於今年8月份通知WSBL各球隊,在上季也有說明要推動WSBL開放洋將。確定將於2024年賽季推動WSBL賽事開放洋將政策,並由籃協向教育部體育署提出專案補助洋將薪資計畫,專案申請結果,將視教育部體育署審查後回覆。

當時本會亦建請有意願聘請洋將之球隊,可先行就球隊實際需求、所需經費、適合人選等等因素綜整評估後,自行決定是否增聘洋將。今年10月18日球團會議中,經各隊決議WSBL洋將身高(上限200公分)、薪資(月薪上限美金1萬元)等相關規範在案。

推動WSBL女籃開放洋將政策,希望可以透過洋將的加入,可以讓女籃賽事注入更多的活水及競爭力,增加賽事精彩度,亦希望透過此政策的開放,尋找適合我國的歸化球員,強化我國女籃戰力。

籃協表示,任何政策的開放及推動,都需要主管機關、協會及球隊的支持與協助,在共同努力下才有可能成功執行,無法僅靠一已之力完成。所以本會在確定開放洋將政策時,亦提出專案計畫向教育部體育署申請補助,即是為了要讓有意增聘洋將的球隊,在整體運營經費有限下,可減輕部分負擔;各隊可自行考量選擇是否增聘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