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光復國小、太巴塱國小少棒OB「部落對抗賽」 曹錦輝站上投手丘

2023/12/16 19:08

曹錦輝參加光復少棒OB對太巴塱少棒OB對抗賽。(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光復鄉的阿美族馬太鞍、太巴塱部落出產眾多棒球明星,2大部落各自的光復國小、太巴塱國小都有少棒隊,前幾年兩校少棒各辦各的OB賽,今年兩校OB首度舉辦友誼賽,上演「部落大對抗」,引退多年的名投曹錦輝也回鄉參加,上場投球及打擊大顯身手,吸引親友團粉絲「掌聲加尖叫」!

早上對抗賽開打前還在下大雨,但賽前雨就停了!主辦的球星羅國華直說「祖靈有保佑」!首度舉辦的馬太鞍部落光復國小少棒隊OB、太巴塱國小少棒隊OB,今年各有50位、30位參加,盛況空前!包括曹錦輝、鄭昌明、郭岱琦、鄭兆行`、黃浩然等明星球員都共襄盛舉。

比賽一開局太巴塱先攻,久未露面的曹錦輝穿上光復國小OB球衣站上投手丘主投2局,擔心曹錦輝的快速球不好接,由羅國華擔任捕手。當鄭兆行上場打擊,場邊馬太鞍加油團對著曹錦輝大喊「觸身他、觸身他」,曹錦輝連投2快速球都是好球,親友團一陣歡呼、還笑鄭兆行「你老了啦」!鄭兆行下一球出棒、打出高飛界外球,立刻開心大叫「耶!摸到球了」,互動熱烈。

因為是友誼賽性質,現場沒計分板,賽程中OB們輪番上場,早期職棒的應援歌曲更是一首接一首,炒熱懷舊氣氛,比賽最後光復OB以6比3勝太巴塱OB。

花東縱谷是阿美族地盤,比鄰的光復鄉太巴塱、馬太鞍部落從久遠以來就是互相競爭,立委陳瑩開幕致詞:「馬太鞍、太巴塱的各位好,30年前...」,話還沒講完,底下有人接著喊「是世仇啦」,引起眾人大笑。

退休光復國小74歲教練陳劍榮說,早期不只是部落間會有衝突,鄉運上也互別苗頭,選手努力都是為爭取部落榮譽,他的弟弟陳慶嘉在北富國小當教練,兄弟「一直都在對抗」,現在「我們2個的學生都比我們自己還要優秀」,能看到大家相處得融洽,他十分榮幸又高興。

OB賽(Old Bone)顧名思義,退役或資深球員都可稱OB,光復國小OB隊召集人球星羅國華說,因為教練陳劍榮夢想「把昔日學生們找回來打球」,因此2019年開始找各屆學長學弟辦OB賽,今年邁入第5屆,由鄭兆行、黃浩然組織的太巴塱國小OB也參加友誼賽,非常有意義,未來希望號召更多學長學弟一起加入。

代表馬太鞍部落的光復少棒OB(藍色球衣)、代表太巴塱部落的太巴塱國小少棒OB(紅色球衣),賽前列隊互相致敬。(記者花孟璟攝)

立委陳瑩到場觀賽還開直播,看到曹錦輝立刻求合照變粉絲。(記者花孟璟攝)

曹錦輝穿上光復國小OB球衣站上投手丘,速球威力仍非常驚人。(記者花孟璟攝)

曹錦輝投球仍很有殺氣。(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太巴塱、馬太鞍部落上演對抗賽,紅色球衣的太巴塱國小OB對上藍色球衣的光復國小OB,光小6比3贏太巴塱。(記者花孟璟攝)

曹錦輝。(記者花孟璟攝)

光復國小、太巴塱國小少棒OB賽,代表光小的曹錦輝親友團現場替他加油!(記者花孟璟攝)

光復國小OB前職棒球星郭岱琦上場打擊。(記者花孟璟攝)

光復少棒OB、太巴塱北富少棒OB舉辦友誼交流賽,退休的光復國小教練陳劍榮(右)、太巴塱國小退休教練陳慶嘉(左)先握手,宣布首屆部落OB對抗賽開打!(記者花孟璟攝)

光復國小少棒OB、太巴塱北富少棒OB對抗賽,兩大部落共有八十位前職棒球星、國手球員等校友參加。(記者花孟璟攝)

曹錦輝與恩師陳劍榮合照,曹錦輝說,為了老師排除萬難參加,今天一定不能漏氣。(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