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李振昌替球芽小英雄頒獎 加碼透露最難對付的打者換人了

2023/12/16 19:28

中信兄弟球星李振昌(右三)今天擔任球芽基金頒獎人。(球芽基金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球芽基金今天邀請中信兄弟球星李振昌等人出席活動,並頒獎給今年獲得球芽基金棒球獎學金、台積電特別獎以及閱讀獎學金的共23位小球芽;李振昌除了用自身經驗勉勵獲獎小朋友,還在問答環節中透露最難對付的打者從陳俊秀變成廖健富。

球芽基金自2021年起與新竹發跡的台積公司合作「棒助小英雄」專案,選定新竹縣中山國小、大同國小、上舘國小、關西國小以及五峰國小等5所學校棒球隊做為服務對象,除了安排活動鼓勵小朋友培養閱讀習慣,也會邀請棒球界職人到校分享自身經驗,更進而設置專供棒球隊申請的球芽基金棒球獎學金以及閱讀獎學金。

除了李振昌,球芽基金還邀請台積電蔡政堯部經理及體育主播楊正磊擔任頒獎嘉賓,並參與由新竹縣政府教育局與文化局共同舉辦的「2023喜閱節暨新竹縣市閱讀嘉年華」活動。

李振昌相當受到小球員歡迎,他也以「雖然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去勉勵得獎的小球芽。他表示自己是從小四時開始喜歡上棒球,小時候其實不喜歡讀書,但後來在面對壓力時除了會以運動、釣魚紓壓,也會透過看書排解,「比較常看的都是跟投手有關的書,尤其是李維拉出的自傳,因為同樣是終結者的角色,會透過看他的書來幫助自己在球場上有更好表現。」

在Q&A時間,球迷發問覺得最難對付的打者是誰,李振昌回答原本是陳俊秀,還好他明年變成隊友,「但是還有個廖健富,需要再來想個策略對付他。」這個回答也讓現場球迷都笑了出來。

除了頒發獎學金,球芽基金每年也吸引許多熱心企業加入獎勵小朋友行列,今年包括Under Armour、BnnBee當支蜜、titan 太肯專業運動襪、大甲佳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piinngo-piinngo 法式手工料理果醬以及柏斯林全彩客製運動毛巾,都提供豐富獎品。

李振昌(右二)用自身經驗勉勵小朋友。(球芽基金提供)

體育主播楊正磊(前中)和李振昌等人出席球芽基金活動,現場有球迷高舉「李振昌,我們愛你」布條。(球芽基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