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締36年超狂紀錄! 戴資穎奪第四冠居賽史第2多

2023/12/17 17:51

 

第一局

第二局

第三局

戴資穎

12

21

21

瑪琳

21

14

18

賽後報導

戴資穎在本屆年終總決賽冠軍戰鏖戰三局逆轉擊敗西班牙名將瑪琳,收穫賽史個人的第4冠,追平中國傳奇女將李玲蔚並列賽史第2多,也是36年後第一人,印尼傳奇名將王蓮香以6冠領先群雌。

第三局

兩人激戰至決勝局互不相讓,分數互相拉鋸,瑪琳直線和對角線擊球造成小戴不小麻煩,連得4分取得7:4領先。不過,小戴網前攻勢也造成瑪琳2次失誤,追到一分差,小戴在一次多拍來回後出現右腳不適的情況,此時也頻頻發生回擊失誤,不過小戴在網前積極進攻,大秀角度超犀利的反手拍貼網回擊,追到9:9平手,小戴之後連取2分,在技術暫停前以11:10反超。

瑪琳在技術暫停後利用多拍來回消耗小戴體力,以12:12追平比數,但小戴在網前頻頻化解危機連拿6分,瑪琳擊球也略顯急躁,失誤增多,小戴逐漸掌握戰局,加速攻擊和大對角回擊都十分有效,也順利擋住瑪琳最後反撲,最終以21:18贏球。

第二局

戴資穎第2局開局失誤依舊偏多,瑪琳直線攻擊相當有破壞力,取得4:1領先,但之後連續出現失誤,小戴成功扳平比數,連得2分以6:5超前,戰況呈現膠著,數度戰平,瑪琳在技術暫停前取得11:9領先。

小戴在技術暫停後展現多變手法,成功調動到瑪琳,連拿6分取得以15:11領先,瑪琳失誤變多,小戴回擊手感回溫,以21:14奪下第2局。

第一局

戴資穎與瑪琳開賽在網前戰得十分激烈,曾一度激戰23拍,瑪琳不斷攻擊小戴反拍位置,在4:4之後連拿3分,取得7:4領先,戴資穎想利用擅長的假動作和變線攻勢,但都很難調動到瑪琳,小戴失誤偏多,技術暫停前以6:11落後。

戴資穎在暫停過後,打得依舊被動,無法減少失誤,瑪琳也持續拉開比數,比賽也發生插曲,瑪琳因吼叫太大聲被警告,小戴雖偶有亮眼擊球,但仍難挽頹勢,瑪琳以21:12搶下首局。

賽前報導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4的台灣一姐戴資穎昨在BWF羽球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女單4強戰,決勝局克服最多9分落後,上演驚天大逆轉,最終以19:21、21:15、22:20擊退南韓世界球后安洗瑩,生涯第7度闖進年終賽決賽,今天將和西班牙名將瑪琳爭冠,力拚賽史個人第4冠。

戴資穎和瑪琳將重演2020年終賽決賽戲碼,兩人過去交手多達22次,各拿下11勝,平分秋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