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安賽龍打爆中國石宇奇締造3連霸 創男單兩大狂紀錄

2023/12/17 20:58

丹麥世界球王安賽龍擊敗石宇奇締造年終賽3連霸。(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丹麥世界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今晚在BWF羽球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男單冠軍賽,以21:11、21:12輕取中國選手石宇奇,報了預賽輸球之仇,一舉締造兩大紀錄。

石宇奇預賽以21:19、21:19擊敗安賽龍,終結自2017年對戰龍王的8連敗,只是預賽一切都只是假象。

安賽龍小組賽輸掉第1場,連續擊敗日本名將奈良岡功大、印尼好手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4強則拍落丹麥隊友安童森(Anders Antonsen)。

安賽龍決賽遇上石宇奇,這次完全不給地主選手機會,首局10:10後以一波11:1攻勢先聲奪人,次局8:8後接連得分擴大領先,霸氣完成3連霸。

丹麥世界球王安賽龍。(法新社)

年終賽男單史上只有馬來西亞名將「拿督」李宗偉2008、2009、2010年締造3連霸壯舉,如今安賽龍跟進成為史上第2人,另外龍王在2016、2017年摘下冠軍,這次是生涯五度登上年終賽王位,超越李宗偉的4冠,成為男單之最。

本屆年終賽在中國杭州劃下句點,男單安賽龍稱王、女單戴資穎封后,男雙由南韓組合姜敏赫/徐承宰首度登基,至於地主中國靠混雙鄭思維/黃雅瓊、女雙陳清晨/賈一凡共拿下兩座冠軍。

中國好手石宇奇。(法新社)

丹麥世界球王安賽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