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上場時間創新低、退居替補角色邊緣化? 前MVP魏少回應了

2023/12/18 19:28

魏斯布魯克。(資料照)

〔記者田兆崴/綜合報導〕快艇迎來哈登(James Harden)後陷入連敗低潮,直到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犧牲自己的先發地位,自願退居替補後,快艇逐漸找到化學效應,近期更拉出一波聯盟現役最長7連勝。對於自己的上場時間創下新低,魏少受訪也做出回應。

自從自願替補出發後,魏斯布魯克場均上場時間僅20.6分鐘,自美國時間12月6日以來更低到只剩17.2分鐘,本季場均24.4分鐘寫下生涯新低,魏少在快艇的角色似乎正逐漸邊緣化。如此程度的犧牲絕非魏斯布魯克當初所想,然而這位前MVP明白自己究竟為的是什麼而付出。

在《運動畫刊》獨家專訪中,魏斯布魯克表示,「我在聯盟待這麼久,我理解犧牲真正的定義,也知道那是什麼樣子。有時這可能不是你想要的,但如果是為了球隊的進步,那才是最重要的。這是團隊運動,我知道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奪下總冠軍。」

本季快艇續約魏斯布魯克,目的是為了填補控球後衛的空缺,同時他也是這支球隊一直缺少的精神領袖,這正是上季快艇更衣室裡所有人給出的評價,總教練泰倫魯(Tyronn Lue)更直言,魏斯布魯克拯救了球隊。即便魏少現在上場時間縮減,但他的影響力依舊。

事實上,魏斯布魯克很少「坐」在板凳席上,他總是忙著教導曼恩(Terance Mann)、布朗(Kobe Brown)等年輕小將。被問及當其他處於相同位置的球員可能會選擇悶不吭聲,但魏少為何卻願意這麼做時,他給出的回應很簡單—那是他的責任。

魏斯布魯克與勇士主帥柯爾。(資料照)

「你不能只在你想當老大時才站出來,自從我進入這個聯盟以來,領導就是我的職責之一。無論發生什麼事,這些年輕球員都需要學習、理解自己的定位對球隊有多重要。只要有機會,我都會盡我所能,嘗試自己能確保待在他們身邊,給他們灌輸信念,讓他們了解自己的重要性,這就是我工作的一部份。」魏少強調。

曾與魏少一同效力雷霆的拓荒者前鋒葛蘭特(Jerami Grant),談到與魏少相處的時光,他坦言,「這真是太棒了,在我進入聯盟第3年被交易到雷霆,他就立刻將我保護在他的羽翼下。我們建立了情感,他熟知我這個人,是他讓我能在球場上建立信心,是他造就今天的我。」

在快艇這個新角色中,魏少的影響力也無法用數據去衡量,這與他在場上釋放的能量有關。「我知道自己的能力與價值,無論我在場上待幾分鐘,我都知道我是一股衝勁,上帝賜予我這種能力。」就連勇士主帥柯爾(Steve Kerr)也盛讚,「他是極具爆發力的球員,他一上場就能用他的力量與速度改變戰局。」

這種能量也激起球迷的熱血,每當魏斯布魯克踏上球場,快艇主場的球迷總能頓時陷入瘋狂,現場加油聲如雷貫耳。對此魏少表示,「我希望人們能夠進場看球,無論我上場5分鐘還是20分鐘,這並不重要。當我在場上時,我會確保自己拚盡全力,給出我所擁有的一切。我知道自己的責任就是努力打球,確保觀賽的球迷能享受我在場上的時光。」

並非所有人都能眼睜睜看著他人閃耀,特別是當你必須犧牲自己的光芒照亮他人,但這就是魏斯布魯克現在正在做的事。即便他的能力遠遠超出他所被要求的職責,但他虛心接受了全新的角色,並沒有為自己感到難過或當作藉口,而是團隊至上,永遠在球隊需要他時,全力挺身而出。

魏斯布魯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