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旅美好手張育成若返台? 蔡其昌:仍看好他旅外

2023/12/19 17:14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旅美好手張育成仍有美日職隊伍關注,但日前透露不排除返回家鄉投入中職的想法。張育成在美職累積數據留下不少台灣之最,返台後是動用優秀球員條款或是直接投入選秀,目前還未定。中職會長蔡其昌認為,他仍看好張育成來年馳騁美日職賽場,現階段難以討論。

中職聯盟史上唯一一次動用「傑出旅外球員條款」,是2013年郭泓志要返台時,當時他和選秀第4順位的統一獅隊互有共識,當時常務理事會通過表現傑出之旅外球員加盟辦法,由統一獅取得議約讙,和郭泓志達成3年3480萬元合約,該年選秀會獅隊放棄前3輪指名權,做為對其它球團的補償。

張育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若動用相關條款,需現任會長提出。而中職會長蔡其昌說,日前亞冠賽期間,他邀請張育成一起赴日看球,當時就有溝通跟掌握其想法。蔡其昌說:「當時他提到,若美職沒有大聯盟合約、日職沒有機會一軍,他會考慮在他還在巔峰的時候回台灣。」

蔡其昌認為,以張育成的身手,仍期待他得到美日職合約青睞,「我仍看好他,現階段也先祝福他能拿到美日職合約,因此現在不能假設他回來,等到確定他回來,我們再進行下一階段的討論。」

中職會長蔡其昌。(記者林宥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