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當年兄弟0簽約金放棄加盟 南英捕手因禍得福

2023/12/22 08:24

台南市成棒隊捕手蔡瑋泰。(蔡瑋泰提供)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2013年中職開放高中生選秀,當時南英商工蔡瑋泰在第4輪獲兄弟指名,是唯一獲選的捕手,然而0簽約金讓他放棄加盟,2019、20年兩度叩關選秀都落榜,現效力台南市成棒隊。

蔡瑋泰是死忠的象迷,2011年他與張育成、林立攜手征戰IBA世界青少棒賽,兩年後選秀他獲兄弟指名,由於0簽約金加上擔心兄弟環境不佳,選擇就讀大同技術學院,「如果開80到100萬簽約金,我應該會簽。」

蔡瑋泰歷經大學、服役到城市隊發展,自評實力還不錯,也被多名業餘和職棒教練肯定,鼓起勇氣兩度選秀但都落榜,由於年紀不小,決定留在業餘發展就好。

當初放棄加盟兄弟,蔡瑋泰不覺得可惜,「如果當年我進職棒,搞不好後來被釋出,現在就沒球打了,高中同學現在只剩我還在打球。」

2013年南英有6人投入選秀,黃靖幃、李文傑、張峻凱獲統一獅指名3人先後遭釋出,林駿融、許庭綱落榜,其中張峻凱、林駿融現於獅隊工作,只有蔡瑋泰還在打球。

蔡瑋泰坦言,第一屆高中生選秀大家像白老鼠,實驗性質濃厚,好壞要經過多年後才能驗證,現在環境逐漸成熟,各隊二軍養成體系較完善,比當年好很多。

台南市成棒隊捕手蔡瑋泰。(蔡瑋泰提供)

台南市成棒隊捕手蔡瑋泰。(蔡瑋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