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2024名人堂名單公佈 卡特、北京奧運「救贖隊」首度入圍

2023/12/22 08:57

卡特首度被提名入圍名人堂。(資料照,法新社)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名人堂官方公佈了2024年的完整入圍名單,其中包含退役老飛人卡特(Vince Carter)、2008年北京奧運美國男籃組成的「救贖隊」,都是首度入圍名人堂提名中。

卡特是近代聯盟中長青代表,1998年進入NBA,早期以勁爆體能聞名,後期轉型成功將職業生涯延續,一直打到43歲才退休,至今打過22季暫居聯盟史上最多,而他也是第一個生涯橫跨1990、2000、2010、2020四個年代的球員。

本次提名中比較特別的是,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的美國男籃也入圍名單中,這支球隊由「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布萊恩(Kobe Bryant)、詹姆斯(Lebron James)等人組成,因為2004年奧運金牌失利因此被戲稱為「救贖隊」,也普遍被球迷認為是近代最強的美國隊,最終沒意外全勝奪金。

其餘知名球員方面,包含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馬里昂(Shawn Marion)等人都再度被提名,而80年代活塞「壞孩子」的中鋒藍比爾(Bill Laimbeer)則是首度被提名。

2024年名人堂決選名單會在明年2月NBA明星週時公開,最終決選名單將在明年4月6日公佈,而名人堂典禮則會在明年的8月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