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第一屆高中生選秀「悲喜交加」 不同人生各自精采

2023/12/22 09:12

統一獅訓練員林駿融。(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2013年中職首屆高中生選秀,當時南英商工有6名球員報名,黃靖幃、李文傑、張峻凱獲統一獅指名簽約,蔡瑋泰被兄弟挑走但未加盟,林駿融、許庭綱落榜,後來張峻凱退役轉任獅隊裝備車司機,林駿融也進入獅隊擔任訓練員,不同人生各自精采。

林駿融表示,當年中職首次開放高中生選秀,想說試試看,當時只有獅隊球探許聖杰來看南英選手,他們高中就在台南棒球場擔任球童,所以清楚獅隊訓練方式,「第一次高中生選秀,老實講,未知數太多,我是沒抱太大期望,如果進來接受專業訓練會比較好,沒被選到也沒關係。」

結果,林駿融落榜後到大同技術學院就讀,之後和獅隊簽下自行培訓合約,考量愈來愈多高中生出來選秀,要拚進職棒真的太難,決定放棄打球,2018年退伍獅隊剛好有職缺,就進來擔任訓練員至今。

林駿融的工作繁雜,除了協助教練、選手訓練,還要餵球,並擔任裝備車的副駕駛、協助下貨,工作量大且工時長,但他卻甘之如飴,「沒有工作是不辛苦的,小孩剛出生,希望能一直做下去。」

沒能成為職棒球員,林駿融認為能以另一種身分在職棒圈工作,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在獅隊這幾年看盡選手來來去去,他有感而發,「大學和高中畢業不一樣,高中球員進職棒等於是跳級挑戰,少了4年那一段,心智、成熟度和眼界都和讀過大學的球員差很多。」

張峻凱生涯只在一軍出賽2場,2018年球季結束退役轉任獅隊裝備車司機,他說,原本打算被釋出改從事建築業,適逢球團基於安全考量增設裝備車,讓選手打球無後顧之憂,他接受轉職安排一開始感覺怪怪的,想說為什麼要當司機?還好心態很快地調適,球隊贏球他貢獻一己之力就是最大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