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耗資360億宇宙巨團道奇能否奪冠?歷史數據恐怕不樂觀

2023/12/24 07:03

道奇休季共花11.6億美元在大谷翔平、山本由伸與葛拉斯諾身上。(取自Fox Sports推特)

盧養宣/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休季化身最強邪惡帝國,在日籍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日本最強投山本由伸與前光芒王牌投手葛拉斯諾(Tyler Glasnow)身上耗資11.6億美元(約360億新台幣),目標就是為了奪下世界大賽冠軍。不過美媒卻翻出數據,表明歷史似乎不站在道奇這邊。

《ESPN》記者帕森(Jeff Passan)撰文指出,過去許多組大團的職業球隊都無法順利奪冠,而棒球又更加明顯。在近10年內,有14支大聯盟球隊打進世界大賽,最終9隊奪冠;然而在國家冰球聯盟NHL,有15支球隊闖進史坦利盃,最終8隊奪冠,而兩者數字皆遠超過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11隊進超級盃,7隊奪冠)與美國職籃NBA(10隊進總冠軍戰,5隊奪冠)。

帕森點出,MLB是北美四大職業運動唯一沒有薪資上限的聯盟,但就算再往前推25年,這段時間內奪下世界大賽冠軍的球隊多達16隊,遠多於NHL(14支)、NFL(13支)與NBA(11支),凸顯出棒球難以締造王朝的特性。「這就是棒球,可笑的薪資差距並未轉化成能夠年復一年爭冠的球隊。」

帕森還表示,只需要看看2021年的道奇就好。他們在前一年才獲得世界大賽冠軍,隔年還在交易大限前引進T.透納(Trea Turner)與薛哲(Max Scherzer),卻在國聯冠軍戰苦戰6場後淘汰。2022年道奇例行賽拿下111勝,卻不敵教士於分區系列戰止步,今年甚至是遭到團隊薪資只有他們一半的響尾蛇橫掃。

而在近10年內,每年在自由市場砸最多錢的球隊,僅有1次進入分區系列賽;同樣的,在休季花費最多的球隊,錯過季後賽的次數比進入季後賽的次數還要多,更只有2020年的道奇能夠奪冠。類似的案例不勝枚舉,回到今年來看,教士與大都會在季前都花大錢補強,但兩隊最終都無緣季後賽。

帕森在文末幽默總結,道奇休季砸錢組團的行為雖然引發許多其他隊球迷的不滿,畢竟「公平競爭」是體育的重要象徵。但或許從過去的歷史、數字與邏輯來看,歷史會是其他隊球迷們的慰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