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橄欖球》叫你院長出來打!杜元坤大專國際邀請賽捐280萬元還下場

2023/12/23 18:26

63歲名醫杜元坤(中)OB友誼賽下場。(元坤運動文創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第四屆元坤盃大專橄欖球國際邀請賽,週六於北市田徑場點燃戰火,賽事創辦人杜元坤非常忙碌,不但演奏小提琴、捐280萬元,這位63歲的義大醫院院長還下場打起OB友誼賽,寶刀未老演出贏得台灣、日本、新加坡等各隊年輕後輩的掌聲肯定。

「橄欖球界有『相信隊友、尊重對手、服從裁判、團隊合作』這四句至理名言,其實拿到工作或人生都能通用,因為這個運動最容易碰撞跌倒,只要你能夠站起來繼續挑戰,克服挫折突破難關,就有機會能贏得最後勝利。」杜元坤賽前捐給國內28所國、高中學校各10萬元發展基金,總計280萬元,希望推動基層發展同時抛磚引玉,期許台灣橄欖球未來能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開幕典禮小提琴獨奏之後,杜元坤隨即換起自學生時代就迷上的橄欖球戰袍,代表巨人俱樂部與長青俱樂部打起60至70歲的友誼賽,頂著寒流在草地上與年逾花甲的老國手們激烈對抗,讓自認「打球比開刀還認真」的杜元坤開心地說:「我可以打一輩子橄欖球,受傷倒地也無法阻擋我的熱血,這種激情可以在所有同好身上看到,即使上年紀也沒有絲毫改變。」

首日賽事相當精彩,台北市大初登場15 :5輕取文化大學,尋求衛冕的台北醫大22 :0完封長榮大學,同樣來自日本的關西大學和拓殖大學正面交鋒,則以19 :19握手言和。台北市大下午遭遇實力堅強的關西大學,上半場石家榮、張正岡接連達陣與加踢攻下12分,可惜未能守住領先,反遭速度一流的關西大學強力反撲,終以12:17遭到逆轉。

63歲名醫杜元坤OB友誼賽下場。(元坤運動文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