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不習慣!松山板凳席沒有黃萬隆 由未滿30歲葉韋喬督軍

2023/12/23 18:42

葉韋喬。(高中體總提供)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松山總教練黃萬隆本屆HBL退居幕後,臨場督軍交給年輕助理教練葉韋喬負責,他希望保有松山的傳統「防守」為主,再注入更多靈活的進攻,松山昨以101:59大勝三民家商,在12強複賽收下3連勝,晉級8強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葉韋喬在這之前唯一臨場調度,是2021年高雄12強複賽對南山高中,黃萬隆因抗議吹判尺度吞下2次技術犯規遭趕出場,他才臨危授命站上前線。

黃萬隆本屆決定退居幕後,葉韋喬從11月預賽開始負責臨場調度,當時有著輸不得壓力,不過隨著預賽過關,對於訓練、賽前準備、賽後檢討都更有自己的方向,這次複賽松山先搶下3勝,每場得分都超過90分,此仗更破百分,都讓葉韋喬證明自己的方向是對的,壓力就會比較小。

當然,黃萬隆仍會透過手機聯絡方式給予建議,甚至在高雄飯店等候球隊回來,屆時也會繼續給予指點。

葉韋喬坦言,回松山擔任助理教練,壓根沒想過會要臨場督軍,但會努力把事情做好,並保有松山的傳統「防守」,另外在進攻多一點變化性,至於現在當然不會疾言厲色面對球員,反而多利用溝通的方式,他笑說,「我以前都跟這群小朋友混再一起,現在有時跟他們講話還被頂嘴,我也只能自己做調整。」

黃萬隆。(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