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翻譯水原一平需要「二刀流」嗎?日媒舉2014年洋基為例

2023/12/24 07:50

大谷翔平(左)與翻譯水原一平。(資料照,美聯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兩大日本球星大谷翔平與山本由伸先後加盟道奇,大谷翔平的翻譯水原一平是否需要「二刀流」引發關注,日本媒體今舉過去的例子指出,水原一平應該還是會專職負責大谷。

《Full-Count》報導,美國職棒分工細膩,教練團除教練、助理教練外,還有日職比較不熟悉的職位如球場協調員、戰略分析教練等等,根據長期在大聯盟擔任翻譯的相關人士透露,目前大聯盟各隊傾向縮減板凳席人數,「但就目前的狀況而言,並沒有規定休息區一種語言只能有一名翻譯,因此即使山本帶著翻譯加入道奇,大谷與水原的體制仍不會改變。」

報導提到,大谷翔平上次與日本選手同隊是2018年田澤純一季中短暫加盟天使,當時田澤因在美國已經生活很長一段時間,因此不需要翻譯;而2014年的洋基隊,陣中同時有3名選手鈴木一朗、黑田博樹以及田中將大,當時3人的翻譯都同時出現在休息區。

黑田博樹、鈴木一朗曾在洋基當過隊友。(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