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教士簽日本救援王的合約不尋常! 美媒分析:可以理解

2023/12/24 16:34

松井裕樹與教士簽下5年約。(資料照)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樂天金鷲終結者松井裕樹今天確定與教士隊簽下一張5年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8.8億)合約,美媒點出該張合約的長度並不尋常。

松井裕樹在今年球季以39次救援成功拿下太平洋聯盟救援王,季末便行使海外自由球員權利挑戰大聯盟,原先日媒傳出松井拿到的是一張4年30億日圓(約2100萬美元)的合約,不過今天《ESPN》記者帕桑(Jeff Passan)透露,松井與教士隊簽下的合約為5年2800萬美元,合約中第3、4年都有跳脫權,其中松井若在合約時間受到嚴重手肘傷勢,球團可以把第5年的合約轉為700萬美元的球團選擇權。

該張合約是今年教士隊在交易掉強打索托(Juan Soto)後的第一個自由市場上的重大補強,簽下的合約金額更是救援投手5年約中歷史第三高,僅比狄亞茲(Edwin Diaz)的5年1.02億美元與蘇亞雷斯(Robert Suarez)的5年4600萬美元低。

知名情報網站《MLBTR》原先把松井裕樹預測為今年大聯盟自由市場前50名中的第43名,推估他可以簽下一張2年1600萬美元的合約,然而他拿到了比預期還多2倍的保障約,不過均薪約560萬美元比預期的800萬美元低。

《MLBTR》直言:「儘管合約的長度不尋常,但對教士來說是可以理解的。該合約將涵蓋松井28歲至32歲賽季,第一個跳脫權在30歲賽季也就是2026年。低均薪的簽法確實對教士有吸引力,據傳他們希望能夠將2024年團隊薪資維持在豪華稅線以下。考量到財務的限制,松井的簽約比起簽回明星終結者哈德(Josh Hader)來說是更划算的替代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