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英國名將分析納達爾重出江湖 高勝率法網紅土才是主戰場

2023/12/25 07:06

納達爾。(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 休兵近一整年的納達爾(Rafael Nadal),即將在布里斯本網賽重出江湖,擔任球評多年的退役英國名將韓曼(Tim Henman)認為,西班牙「蠻牛」的重頭戲應該不在南半球澳洲硬地,而是5月法國公開賽,畢竟紅土才是他的主戰場。

納達爾自2023年初澳洲公開賽臀部受傷,就長期休兵迄今,這位左手持拍的22座大滿貫冠軍,目前世界男單排名已跌至666,加上37歲「高齡」回歸賽場,臨場挑戰勢必格外嚴峻。據《歐洲體育》等外媒報導,經驗豐富的韓曼務實分析,「蠻牛」歷經這麼多狀況,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出賽,或許外界不該期望過高,到了拿手紅土賽季才更具競爭力,「我認為,拉法在硬地球場的表現雖然出色,但他站上紅土才處於一種截然不同的高水準,所以澳網硬地賽季很可能只是墊腳石。屆時明年初的巡迴賽將會告訴我們,許多關於拉法能否成為競爭者的訊息。」

韓曼直言,如果納達爾能在年初不受傷病困擾下順利參賽,接下來將大有可為,「在某種程度上,我覺得一旦他踏上紅土,強勢回歸才真正開始,我們將有機會看看他的狀態、體能、動作,還有比賽過後的恢復情況。」納達爾在墨爾本公園生涯勝率83%,儘管6度勇闖決賽,期間僅兩次奪冠;反觀羅蘭加洛斯的勝率高達97%, 總計115場僅輸3次,而且他14度奪冠的決戰過程,從未被對手逼進第5盤,強大自信心足以帶來利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