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如果打進決賽就能贏台灣」南韓國家隊新四番憶亞運壓力

2023/12/25 11:54

南韓盧施煥。(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新國家隊四番、韓華鷹強打盧施煥今年兩度代表國家隊參加國際賽,近日談到亞運復仇台灣奪金的過程,坦言穿上太極戰袍壓力非常大。

《mydaily》報導,今年韓職全壘打王盧施煥近日作客球評金泰均的頻道,談到亞運面臨的壓力,盧施煥回憶,「台灣的王牌都派來了,但我們陣容有年齡限制,所以滿擔心的,但看了名單後覺得我們的陣容也不錯,投手實力很好,國際大賽是投手之間的對決,覺得還是有機會。」

盧施煥說,當時擔心如果在國際賽表現不好,就會出現「他是國內王,不要想旅外了」這樣的聲浪,因此對於有關兵役問題的亞運、背負相當大的壓力。

南韓在預賽與決賽兩度對決左投林昱珉,報導指出,南韓隊打者都認為,比起林昱珉,台灣的後援投手更難打。台灣隊在預賽派出古林睿煬、劉致榮後援,金牌戰由劉致榮接替先發的林昱珉投球,後援4局無失分。

盧施煥指出,當時預賽落敗後,覺得如果再與台灣交手就能贏,「因為在第一場比賽看了台灣王牌投手們的球,覺得只要打進決賽就能奪冠,所以就想著魔術數字M3,一場一場來。」

不過盧施煥後來在金牌戰並未有建樹,面對林昱珉首打席敲雙殺、3局吞K,6局對決劉致榮第一打席選到保送,8上遭三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