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5全運會10月雲林登場 34項競賽總類霹靂舞首次列入

2023/12/27 13:38

2025全國運動會10月18日至23日在雲林舉行,籌備處揭牌6部31組展開各項準備工作。(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2025年全國運動會由雲林縣政府承辦,籌備處今天揭牌,並公布賽會主視覺及標語「雲林競豔,精彩無限」;縣府指出,2025全運會共有34項競賽總類,其中霹靂舞首次納入國內正式運動競技項目。

雲林縣暌違20年再次承辦全運會,縣長張麗善指出,2021年雲林縣承辦全中運奠定很好基礎,贏得所有裁判、教練、選手及觀賽民眾一致肯定,縣府團隊秉持全中運經驗為把全運會辦好,籌備處設有6部31組,6部分別為競賽、行政、宣傳、服務、典禮及培訓部,今天籌備處揭牌各部即開始各項工作。

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34項競賽總類規劃在41個競賽場地比賽,有9個項目在外縣市符合競賽的專業場地,其餘都在雲林,將投入2億元整修,另新建符合國際級規格的400公尺全新田徑場「虎尾高鐵運動園區」作為主場館,全部經費15億元,可容納1萬5000人到場觀賽,工程已動工預計2025年7月完工;另在北辰國小新建排球館、高鐵特定區斗教用地新建溜冰場,這2個場館還在細部設計中。

教育部體育署組長藍坤田表示,全運會是2年一次全國最高等級運動賽事盛會,所有運動員都積極爭取參加,各縣市也展現各地文化及持色,相信以雲林縣承辦2021年全中運成功經驗,期許2025年全運會能夠成為後續全國綜合賽會一個新的典範,接下來教育部跟體育署會全力與雲縣府通力合作,讓全運會在雲林這邊發光發熱。

張麗善強調,縣府2022年啟動全運會績優選手培訓金計畫,聘請20位專業教練,並針對最近一屆全運會奪牌選手發給每月6000至2萬5000元不等的補助費,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專注訓練,期勉雲林縣選手積極備戰,展現東道主的體育競技實力,為雲林爭取更多榮譽。

今天籌備處揭牌包括張麗善、藍坤田、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祕書長徐孝慈及雲林縣議長黃凱、縣議員蔡東富、顏忠義、李明哲、黃美瑤及斗南鎮長沈暉勛等人都到場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