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藍鳥沒搶到大谷改用4.6億簽洋基IKF! 隨隊記者給出問號

2023/12/28 07:36

凱納法利法預計轉戰藍鳥。(資料照)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大聯盟報導指出,藍鳥以2年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6億)簽下前洋基工具人凱納法利法(Isiah Kiner-Falefa)。

消息指出簽約仍待體檢結束後才會正式宣布,藍鳥與凱納法利法的合約當中除了2年1500萬美元外,還附帶100萬美元的激勵獎金。在此筆簽約前,藍鳥才剛以1年1050萬美元將金手套中外野手基爾梅爾(Kevin Kiermaier)給簽回陣中。

休賽季藍鳥曾被傳出是大谷翔平的下家,甚至有烏龍新聞指出他搭上前往多倫多的私人班,但最終大谷翔平披上的是道奇隊的藍色戰袍,而非多倫多藍鳥。官網指出,回到現實恐怕無法給藍鳥球迷太多動力,因為球隊確實還需要許多補強,昨日基爾梅爾的補強簡單明瞭,但今天凱納法利法的簽約卻仍讓球隊陣容留有問號。

大聯盟官網的藍鳥記者馬瑟森(Keegan Matheson)指出,藍鳥球迷應該對凱納法利法很熟悉,因為去年他在同分區的洋基隊效力。在簽下凱納法利法後,現在誰會將在當家游擊手小畢歇特(Bo Bichette)身旁打球還是個問號,本季藍鳥由二壘手梅瑞菲德(Whit Merrifield)主守二壘84場,但凱納法利法並沒有強到能夠將藍鳥其他人擠走,因此他得加入的施奈德(Davis Schneider)、小比吉歐(Cavan Biggio)、艾斯皮納(Santiago Espinal)與克萊門特(Ernie Clement)等人,甚至還有農場潛力股進行二壘手的競爭。

因此馬瑟森認為,凱納法利法新賽季有機會擔任梅瑞菲德的角色,常駐先發陣容,但主要擔任工具人的角色。馬瑟森直言,這筆簽約代表著某些跡象,但並無法看出藍鳥實際上想要幹嘛,可能要等到下一步,然後下一步後再下一步才會明朗化。

凱納法利法在打擊區上並不是位優異的球員,本季他敲出6轟、打擊率2成61,攻擊指數僅0.660,而在2021年與2022年,他的fWAR(勝利貢獻值)僅1.6與1.5,但當他不再鎮守防守價值高的游擊,他今年的fWAR就只剩下0.2。

不過對藍鳥來說還是有好消息,那就是凱納法利法生涯在藍鳥主場的打擊率為2成78,攻擊指數0.791,算是還行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