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韓媒憶8好手同年在大聯盟的昔日榮光 台灣紀錄為5位

2023/12/29 06:58

陳偉殷(左起)、林子偉、王維中、黃暐傑、張育成。(資料照)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休賽季被兩大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山本由伸佔盡版面,在武士隊成員陸續進軍美利堅的同時,韓國、台灣在大聯盟的球員數較巔峰時期已有一段距離。

南韓媒體《OSEN》昨回顧2016年一共有8名南韓選手同時在大聯盟打球,「那是現在根本無法想像的情況」,包括遊騎兵秋信守、道奇柳賢振、海盜姜正浩、金鶯金賢洙、雙城朴炳鎬、水手李大浩、紅雀吳昇桓、天使崔志萬。

不過目前2024年賽季確定在大聯盟登場的南韓球員只有教士金河成、海盜裴智桓以及休賽季入札加盟的巨人李政厚,柳賢振以及崔志萬都還是自由身,另外行使入札制度的LG雙子高祐錫也還未找到新東家。

台灣過去最高紀錄為2017年以及2019年,都曾有5名台將同年登上大聯盟,2017年分別是馬林魚陳偉殷、紅襪林子偉、釀酒人王維中、小熊曾仁和以及光芒胡智為;2019年則是陳偉殷、林子偉、王維中、守護者張育成以及遊騎兵黃暐傑。

2023年大聯盟唯一一位台灣選手張育成目前是自由之身,休賽季小聯盟好手海盜鄭宗哲、巨人鄧愷威都被放進40人名單,新球季能否有台灣選手站在大聯盟舞台還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