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彭政閔交兵符 中信兄弟又要換帥!

2023/12/29 06:22

首次上稿 00:00
更新時間 06:22

彭政閔。(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5月才臨危受命接下中信兄弟兵符的彭政閔,近期傳出他已向球團請辭的消息,也讓今年無緣完成3連霸的中信球團確定再換教頭,最快今天(29日)揭曉。

中信兄弟在5月10日才出現人事地震,除了宣布撤換2連霸教頭林威助,改由副領隊兼農場主管的彭政閔接任,還將原任二軍投手教練的王建民拉上一軍擔任投手教練。只是彭政閔在10月22日率隊以9:11不敵樂天桃猿、確定無法晉級季後賽後,就曾透過球團表示:「沒打進季後賽是我1個人的問題,這是我1個人的責任,沒辦法打進季後賽,我會負起全責。」當時就已透露辭意。

然而,中信領隊劉志威在上月7日接受本報提問明年是否仍由「恰總」掌軍時,他由於當時在外地出差開會,以文字方式透過球團公關回應:「彭政閔總教練勇於任事,肩負起中信兄弟球團交付的使命,持續前進,球團給予最高的支持與肯定,並期望以此態度帶領團隊重返榮耀。至於其他教練團成員調整尚待討論,待有明確安排後再一併公布。」則已清楚指出明年球團仍支持由彭政閔執掌兵符,只是近期傳出,彭政閔的辭意仍堅,讓球團不得不重新規畫總教練人選。

彭政閔自5月12日執教首戰以來累計47勝43敗4和,雖仍有5成22勝率,但無法率黃衫軍完成3連霸,讓他相當自責,昨晚本報嘗試致電詢問,但他並未接聽。

至於中信的新教頭人選跌破圈內人士眼鏡,可望由平野惠一出任,他在去年受林威助之邀來台擔任一軍打擊兼野手統籌教練,但在5月人事異動時轉任農場野手發展總監。平野上月還曾居中牽線,帶一軍首席教練陳江和等5名教練赴歐力士秋訓見習。

平野惠一。(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