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納達爾復出就為贏得大滿貫冠軍!喬科維奇英雄相惜這麼說

2023/12/30 07:01

納達爾(左)、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因傷休兵近一整年的納達爾(Rafael Nadal),即將在南半球布里斯本網賽重出江湖,同為「三巨頭」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英雄相惜表示,非常期待西班牙「蠻牛」能夠拚出最佳戰績,甚至再度贏得大滿貫冠軍。

37歲的納達爾,坐擁大滿貫22冠,當今網壇僅次於24冠的喬科維奇,1月14日墨爾本開幕的澳洲公開賽,將是當代雙雄共襄盛舉的重頭戲,屆時球王喬帥穩居男單頭號種子,反觀排名跌至672的納達爾,則無緣成為種子,因此理論上兩人有機會提前狹路相逢。「老實說,我一直希望他(納達爾)發揮最好狀態。」36歲的喬帥近況甚佳,2023年橫掃三座大滿貫冠軍,也是澳網衛冕大熱門,日前利雅德表演賽接受《法新社》等外媒採訪,談及宿敵「蠻牛」依舊高度尊敬,「很多次他們覺得他不行了,其實他們也曾對我這麼做過,但我們已經證明他們都錯了。」

喬帥非常熟悉納達爾,認為這位宿敵回到巡迴賽絕非只為了打幾場,老經驗的塞爾維亞球王強調:「他想贏得冠軍,成為最好的,這就是為什麼他是這項運動的傳奇人物。我確信他的訓練和準備,都是為了贏得大滿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