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爆冷!聯合盃中國扳倒捷克 週日挑戰球王喬帥領軍的塞爾維亞

2023/12/30 21:40

中國好手張之臻。(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第二屆聯合盃男女混合網球團體賽,張之臻、鄭欽文率領中國隊在澳洲伯斯大爆冷門,點數3 :0扳倒捷克隊後,週日將與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為首的勁敵塞爾維亞強碰。

首度參賽的中國隊,預賽E組初登場遭遇歐洲傳統強權捷克,ATP男單排名58的張之臻後來居上,5 :7、6:3、6:4逆轉勝31席的萊赫卡(Jiri Lehecka);緊接著鄭欽文歷經大起大落的3盤苦戰,又挾6:1、2:6、6:1擊敗溫布頓錦標賽冠軍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率隊連下2點提前開胡。第3場混雙張之臻/鄭欽文攜手再上陣,又以6:1、6:2橫掃萬卓索娃/萊赫卡,讓中國隊跌破專家眼鏡,連下3點取得聯合盃賽史首勝。

週日下午,中國隊即將與塞爾維亞正面交鋒,單挑當今球王喬帥的張之臻坦言:「我肯定會全力以赴,怎麼說呢,這是我第一次打世界第一,不過目前在聯合杯,我們已經取得一場勝利,所以是在更有利的位置。」

中國混雙組合張之臻/鄭欽文。(法新社)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