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時代眼淚!穆雷期望有最後機會 再戰宿敵納達爾、喬科維奇

2024/01/01 07:00

穆雷。(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時代的眼淚!36歲的英國老將穆雷(Andy Murray)布里斯本男網出賽前夕透露,希望職業生涯最後階段還有機會,能再次與納達爾(Rafael Nadal)、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這兩位宿敵對戰。

擁有3座大滿貫冠軍的穆雷,曾是最接近「三巨頭」的男人,如今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已於2022年9月退休;37歲的納達爾因傷休兵一年後復出,西班牙「蠻牛」近況仍待各界觀察;僅36歲的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寶刀未老,目前仍處巔峰。本週穆雷與納達爾都角逐布里斯本網賽,兩老也都輸掉雙打,而與納達爾一起練球後,穆雷對這位前世界球王不吝給予高度評價,「他回來打球真是太好了。顯然,他像往常一樣非常努力。和他一起訓練總是非常激烈,是的,他的身體看起來很好,他打的也很好。」

穆雷上次對陣納達爾,已是將近8年前往事,甚至和喬帥交手都過去7年,如今世界排名42的老將,非常懷念昔日對抗盛況,「我希望有機會再次與他們交手,最好是在大賽後頭階段。」穆雷坦言,這確實帶回一些美好回憶,也非常懷念那種感覺,尤其許久未在賽場重逢,「說實話,我都不記得上次和他們對戰是什麼時候了。」

穆雷今男單首戰保加利亞第2種子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力爭開胡挺進16強,若他想在此與納達爾強碰,兩人都必須打進4強。過往對戰左手拍「蠻牛」,穆雷7勝17負落居下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