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今年澳網是最後一場單打大滿貫!謝淑薇:當初目標8強已達成

2024/01/01 11:56

謝淑薇在2021年澳網闖進8強。(資料照,法新社)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年度第一場大滿貫澳洲網球公開賽將於本月14日點燃戰火,台灣好手謝淑薇表示,這將是生涯單打最後一場大滿貫,「是時候結束這一段奇幻之旅」。

謝淑薇去年復出一舉拿下法網、溫布頓兩座女雙冠軍,締造「海峽大滿貫」,新賽季與老搭檔比利時梅騰絲(Elise Mertens)重新合拍,兩人曾在2021年攜手勇奪溫網女雙冠軍。

單打部分,謝淑薇將從會外賽打起,她稍早也在臉書宣布,今年澳網將是自己最後一次參加大滿貫單打賽事,她指出,2015年與教練保羅結束合作後,2016年開始專注在單打,從沒有外來資源,土法煉鋼開啟旅程,最後達成自己設定的8強目標(2021年澳網),想藉此告訴年輕人,沒有資源也可以追夢。

以下為謝淑薇臉書全文:

新年快樂
今年澳網,會是我最後一站的單打大滿貫賽事。
在2015年與保羅結束合作後,2016年開始專注在單打。從沒有外來資源,土法煉鋼開啟旅程。
我想告訴很多年輕人,沒有資源,也是可以做夢、追夢!
對於單打,最後設定的目標-大滿貫八強,已經完成!
是時候結束這一段奇幻之旅
讓夢想帶領自己前進
是一場浪漫的冒險
我想
人生就該為自己瘋一次
然後
說一聲謝謝妳的努力
也謝謝一直支持我的朋友球迷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