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兩聯盟合併中職有先例 楊清瓏提出看法

2024/01/02 07:06

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2023運動產業博覽會舉行運動行銷論壇,邀請中華職棒秘書長楊清瓏、T1聯盟會長錢薇娟、PLG執行長鄭偉柏以及STANCAVE 總經理許明翰進行座談,也讓PLG、T1兩職籃聯盟合併話題再度成為焦點。過去台灣職棒曾有合併的先例,楊清瓏在會後受訪時提出他的想法。

從去年休季期間起,國內籃壇不時有兩聯盟即將合併的傳聞,昨天的運動產業博覽會中,錢薇娟和鄭偉柏也首度在公開場合討論相關議題,兩人對於合併一事採開放態度。

過去台灣職棒曾有兩個聯盟情況,最終走向合併一途,更名成為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且2024年新賽季在台鋼雄鷹加入後,將重回6隊的規模。

楊清瓏提到,過往中職在兩聯盟時也是風風雨雨,「還是得看台灣整個市場多大 、需要幾隊,這才是最大思維,最終還是要坐下來談,過程中當然很多細節要完成,突破每個細節,彼此相互牽制就是合併了,但合併之後的發展仍得看各球團的努力。」

中職新球季將增加一隊,楊清瓏認為,6隊的規模對於賽務在賽程安排上更有利,觀眾選擇更多樣化,都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