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達比修延續日本武士DNA 朗神:他終於明白那些話的意義

2024/01/02 08:52

達比修有和鈴木一朗。(資料照,法新社)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隊去年在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擊敗美國隊,摘得隊史第3座經典賽冠軍,相隔14年嚐到奪冠滋味。日本傳奇球星「朗神」鈴木一朗日前上節目時表示,感謝達比修有傳承了日本武士的DNA給新世代好手們。

鈴木一朗和達比修有曾在2009年第二屆經典賽幫助日本隊完成2連霸,當時的鈴木一朗是35歲,就跟達比修有參加第5屆明星賽的年紀差不多,36歲是該屆日本隊陣中最年長的老將,也是唯一與鈴木一朗並肩作戰過的球員。

日本隊去年在經典賽奪冠後,鈴木一朗與達比修有見面時說道:「達比修有告訴我,當時他並不太明白當時我說的話,但現在真的理解了其中的意思,我忘記了具體內容,但大概就是有關領導球隊的看法等等。」

鈴木一朗說當時2009年他想要身先士卒,當球隊的模範,從訓練營第一天開始就全力投入,展現出自己有多在乎此次經典賽,希望能讓後輩效仿,但事情並未如預期發展,因為自己在比賽中陷入低潮,球隊也遭遇困境,當時達比修在冠軍賽9局下半被南韓擊出追平分的安打,看到他充滿懊悔的表情。鈴木一朗最後在延長賽10局上敲出致勝安打,幫助日本以5:3險勝南韓。

達比修有去年在開訓第一天就投入經典賽訓練營,也是第一位大聯盟球員向球隊報到,鈴木一朗認為達比修有將領導日本武士隊,不過也出現跟他當年同樣的情況,在日本隊成功奪冠後,鈴木一朗與達比修有見面時就給他大大的擁抱,「我們的感受都一樣,在經典賽了克服低潮和困難,擁有過輝煌時刻的球員經歷痛苦是非常有意義的,這就是我的感受。」

鈴木一朗也提到,達比修有將日本武士的DNA傳承了下去,達比修有受訪時表示,當時陣中只有他有在經典賽奪冠的經驗,自己可以把從前輩那裏學習到的東西傳給後輩,也希望能減緩他們緊張的情緒,激勵他們,如果這樣就是一朗前輩所說的DNA的話,自己會感到非常高興。

去年經典賽冠軍戰,大谷翔平和楚奧特(Mike Trout)在9局上半2人出局後上演夢幻對決,大谷最後用一顆87.2英哩、位移高達17英吋(約43公分)的橫掃滑球,讓天使隊友楚奧特揮棒落空吞下三振,幫助日本隊以3:2擊敗美國隊奪冠。

鈴木一朗坦言,對於日本棒球來說,無論戰勝哪個國家,如果不能擊敗美國隊就無法成為世界第一,日本球員很容易被人瞧不起,不過只要能取得實績就不一樣了,但在那之前沒有人會注意到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