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曾因中職爆發簽賭擔心沒工作 張誌家卻成「害群之馬」令人唏噓

2024/01/02 10:28

張誌家。(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前職棒球星張誌家今天驚傳過世消息,讓棒壇人士對這位因賭博賠上職棒生命的昔日天才好手感到惋惜,他在2008年10月接受本報專訪時還因當時中職又爆發簽賭事件感到擔心,但他自己卻在隔年底因假球案遭約談、從此黯然離開棒球圈。

張誌家在2001年世界盃聲名大噪,隔年先在台灣大聯盟誠泰太陽出賽半季後,再風光加入日職西武獅,但在2006年遭到釋出返台,而後在2008年以月薪20萬加入La new熊。

在熊隊的第1個球季繳出3勝4敗、防禦率3.84後,張誌家接受本報專訪提及當年爆發的「黑米事件」時還說:「又爆發簽賭,難免會擔心,擔心自己會沒有工作,但我相信認真打球的球員還是很多,只要揪出那些害群之馬,我仍對這個環境有信心。」

只是張誌家在2009年投出10勝9敗、防禦率4.31後,卻成了自己擔心的「害群之馬」之一,在同年10月28日被檢調約談、12月向檢方坦承向雨刷集團借貸買車被認定涉嫌重大。熊隊當時求證後開除張誌家,他也遭到中職永不錄用。

相關連結請見:球星會客室/跌倒爬起 張誌家認真做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