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張誌家猝逝讓日本球迷們訝異 「曾和松坂大輔並列的雙王牌」

2024/01/02 12:55

張誌家。(資料照,記者黃照敦攝)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職棒球星張誌家今天傳出在中國猝逝,享年43歲。日本媒體也紛紛報導張誌家逝世的消息,震驚不少日本球迷,「43歲過世太年輕了」、「曾經是名好投手」。

張誌家在2002年先是加入台灣大聯盟太陽隊,季中加盟日職西武獅後,張誌家該年出賽19場有16場先發,拿到10勝4敗、防禦率2.71,頂住當時王牌投手松坂大輔受傷缺陣的先發重責,並幫助西武奪得太平洋聯盟優勝,闖進日本大賽。

不過,張誌家在旅日後期表現不佳,2006年被西武解約,他在日職一軍3年生涯累積26勝19敗,平均防禦率3.81。

許多日本球迷訝異張誌家逝世的消息,紛紛留言說,「剛加入西武,就作為一線投手在賽場活耀」、「張誌家用和速球相同的手臂揮動,所投出的變速球落差非常棒。」、「才43歲...太年輕了。」、「曾和松坂大輔是雙王牌,雖然是速球派投手,特別是變速球很出色。」。

張誌家在2008年加盟中職La new熊,但他在2009年陷入假球案,遭到中職永不錄用,最後也離開球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