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蠻牛」納達爾復出男單首勝到手 還寫下一項紀錄

2024/01/02 20:01

納達爾。(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暌違349天重返男單賽場,他甩掉身上的鏽漆,今天在布里斯本國際網球賽重現威力,沒有被對手逼出任何破發點,以7:5、6:1擊敗奧地利好手提姆,挺進16強。

坐擁22座大滿貫冠軍的納達爾受傷病影響,在去年1月澳洲網球公開賽打完後就高掛免戰牌,等了近1年才在布里斯本為復出之路揭開序幕,也是為近在眼前的澳網熱身。

納達爾今天直落二擺平前美網冠軍提姆,為新賽季注入信心,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他在ATP巡迴賽的第1069勝,超越藍道(Ivan Lendl)的1068勝,獨居史上第4。

康納斯(Jimmy Connors)以1274勝在ATP巡迴賽勝場數排行榜獨居龍頭,費德爾(Roger Federer)以1251勝排第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1088勝位居第三。

納達爾下一場將與澳洲選手庫柏勒(Jason Kubler)爭奪8強資格。由於俄羅斯第8種子卡拉采夫(Aslan Karatsev)在32強第2盤7:6(4)勝出後因傷退賽,讓庫伯勒成功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