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獅想簽回、別隊也招手 江亮緯仍引退有原因

2024/01/03 14:35

江亮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統一獅2020年冠軍功臣江亮緯季後被放在60人保留名單之外,雖然獅隊極力慰留、希望能簽回,甚至有其他球隊招手,他仍決定引退、結束9年職棒生涯。回顧棒球生涯,江亮緯認為還算滿意,「沒有遺憾了。」

江亮緯今年在一軍僅出賽4場、打擊率1成11,二軍仍有不錯的數據,出賽39場敲4轟,長打率0.559,獅隊極力慰留,另外也有其他球隊想網羅,江亮緯仍決定暫時離開棒球。

「我想滿多年的了。」江亮緯指出,對於自己的棒球生涯,已經覺得夠了,後面幾年沒有打得很喜歡,就決定告別,「球隊當下就有說要簽回去,別隊也有這個好意,但打到後面,心沒有在棒球上面,不想因為薪水繼續待著,對我自己、球隊都是不負責任的。」

江亮緯是獅隊2015年第9輪指名,一軍生涯出賽130場,打擊率2成40。2020年台灣大賽G6和G7扮演奇兵,扛開路先鋒連破中信2大王牌德保拉、米蘭達,是獅隊逆轉2:3劣勢奪冠的功臣之一。

江亮緯認為,生涯印象最深刻的不會是單一事件,而是綜合起來的,像是跟隊友的相處等等,「我覺得夠了,(職棒生涯)算滿意,拿過冠軍,很多美好的回憶都有體驗過。」

江亮緯感謝統一球團給他工作機會,一路以來受到很多教練的幫忙,「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他也說,接下來會先回家幫忙父母,再去找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