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球后史薇泰克率波蘭橫掃中國 連兩屆勇闖聯合盃四強

2024/01/03 15:40

史薇泰克。(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史薇泰克(Iga Swiatek)無愧為網壇世界球后,第二屆聯合盃持續強勢出擊,率領波蘭勁旅以點數2:0橫掃中國隊,連續兩年勇闖四強。

這項南半球進行的男女混合團體賽,來勢洶洶的波蘭隊過關斬將,今日8強面對中國黑馬,胡卡奇(Hubert Hurkacz)男單先以6:3、6:4擊退張之臻,緊接著4座大滿貫冠軍的球后小史女單強勢出擊。

雖然WTA世界女單排名14的鄭欽文率先破發2:0開局,拒絕被爆冷的波蘭一姊隨即回穩反撲,勢如破竹一口氣連下9局,總計耗費1小時34分鐘,終以6:2、6:3鎖定關鍵第2點勝利,也締造對戰鄭欽文的5連勝。波蘭隊去年四強賽輸給最後奪冠的美國隊,今年捲土重來,將從澳洲伯斯趕往雪梨參與本週末的準決賽。

「我對自己的比賽以及球隊氛圍感到非常滿意。」22歲的史薇泰克獲勝後,在球場受訪時信心滿滿表示,「我真的覺得當我們團結一致時,就可以變得更好。所以大家一起參賽肯定是件令人興奮的事,我對於在這裡參加的每場比賽都感到相當滿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