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日本有大谷翔平...」南韓傳奇教頭批年輕球員態度、點名姜白虎

2024/01/04 07:00

金寅植。(資料照,路透)

李冠霖/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國職棒KBO去年觀眾人數突破800萬,韓媒《MHN Sports》也訪問到國家隊傳奇教頭金寅植,討論今年南韓的棒球發展以及有待改進之處。金寅植竟直言,他不認為南韓棒球的整體水平有所提高。

現年76歲的金寅植在2002年帶領南韓在釜山亞運奪金,也是南韓2006年闖進經典賽4強、2009年拿下亞軍的教頭,2015年更率領國家隊勇奪第一屆世界12強賽金牌,有「國民總教練」之稱。

金寅植受訪表示,棒球發展最重要的莫過於學生棒球,但南韓棒球的根基,也就是業餘棒球仍有不足。他進一步提到,雖然偶爾會出現李政厚這種球員,但整體來看,由於業餘棒球進步幅度不大,南韓棒球的實力並未有所提升。

金寅植還批評,現今許多南韓年輕球員欠缺的並非技術,而是少了謙遜的心態。特別是去年某選手在國際賽中,所展現出的慶祝姿勢,也缺乏謙遜的態度。儘管並未指名道姓,但金寅植很明顯將矛頭指向在經典賽因慶祝而遭觸殺的姜白虎。

「像日本的大谷翔平,除了球技外,還以謙虛的個性聞名。在韓國棒球中,必須有球技與品性兼具的球員。」金寅植認為,南韓必須向下紮根,從高中棒球開始就應該培養這種謙虛的態度,如果學生棒球的球員能接受此教育與引導,南韓是有這樣的環境,可以每年都出產大聯盟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