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又在澳網前遇傷勢 喬科維奇:前兩次受傷我最後都奪冠

2024/01/03 23:09

喬科維奇。(歐新社)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在聯合盃8強不敵地主德米納爾(Alex de Minaur),終止在澳洲的43連勝,賽後透露手腕傷勢情況。

喬科維奇本週代表塞國出戰聯合盃,從上一場面對捷克就出現手腕傷勢,今面對地主好手德米納爾帶傷上陣,最後以4:6、4:6直落二輸球。

根據《Tennis Majors》報導,喬科維奇賽後表示,對於新賽季首週狀態不會是100%這件事,早就有心理準備,「我也不期待我能做到,因為一切都是為了備戰澳網,這場大滿貫才是我想要繳出最佳表現的地方。」

喬帥坦言,自己對於在大滿貫開打前受傷這件事完全不陌生,「我遇過這種情況很多次了,我也知道我跟團隊需要做什麼準備。」

「當然你完全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過去兩年我也都在澳網前受傷、最後也都拿下冠軍,」喬科維奇如此說道後發現有誤、馬上改口,「喔抱歉是2021年、2023年。」2022年他因疫苗風波無緣參賽。

喬科維奇總結,他與團隊會找到方法、讓身體恢復到最佳狀態,確保自己在澳網的兩週賽事能夠以最佳水準應戰。

喬科維奇在2021年遭遇腹肌拉傷、2023年則是出現大腿傷勢,不過最後都順利封王,這位「墨爾本之王」今年將尋求生涯在澳網的第11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