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納達爾今拚布里斯本8強 教頭莫亞看好「蠻牛」東山再起

2024/01/04 07:06

納達爾。(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 睽違近一年重返賽場,納達爾(Rafael Nadal)證明身手依舊,布里斯本網賽直落2擊敗奧地利單手反拍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後,西班牙「蠻牛」今再接再厲爭取男單8強門票,同胞教練莫亞(Carlos Moya)看好這位傳奇球星持續提升狀態,朝著東山再起之路邁進。

揮別去年元月澳洲公開賽受傷長期休兵的陰霾,納達爾回歸賽場備受各界矚目,儘管世界男單排名下滑至672,這位37歲前球王寶刀未老,用臨場精彩演出消除許多疑慮,也再度燃起球迷熱情,16強面對澳洲地主外卡庫柏勒(Jason Kubler),將是兩人職業生涯首度交鋒,包括網壇專家和國際賭盤都一面倒看好,大滿貫22冠老將能夠勝出。

已為納達爾執教多年的莫亞,接受法媒《隊報》採訪時直言,「我對他的表現非常滿意,尤其在我們了解的情況下。我不能要求比對陣提姆比賽更多的了,當然總有些小地方需要改進,但一切都會逐漸到位。」經驗豐富的莫亞強調,納達爾首戰表現非常出色,甚至比團隊預期的還要好,「現在我們必須繼續在比賽中不斷進步,在他最喜歡的法網紅土前,努力調整至最佳狀態,我們會看到他的表現。」

莫亞評估,納達爾還需要打十幾場比賽,才能獲得信心並找到自己的節奏,「我知道一切會回到最佳狀態。有了拉法,你就可以期待,這就是他。你永遠不會知道,他究竟從哪裡獲得魔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