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 納達爾復出2連勝!西班牙「蠻牛」勇闖布里斯本8強

2024/01/04 18:39

納達爾。(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睽違近一年重返職業賽場,納達爾(Rafael Nadal)證明身手依舊,6:1、6:2橫掃澳洲地主外卡庫柏勒(Jason Kubler),人氣極旺的西班牙「蠻牛」強勢2連勝,勇闖布里斯本網賽男單8強。

揮別去年元月澳洲公開賽受傷而長期休兵的陰霾,納達爾雖然男單排名下滑至672,如今在南半球ATP250等級巡迴賽強勢回歸,初登場直落2擊敗奧地利單手反拍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後,這位37歲前球王再接再厲,場上靈活移位搭配招牌左手上旋球,徹底壓制首度交鋒的庫柏勒,全場4度破發一路領先,僅花1小時23分鐘直落2出線,越打越好的臨場狀態,更讓各界對於「三巨頭」之一的傳奇球星充滿無限期待。「我認為我在比賽開始就打得很好也相當果斷。」納達爾場邊受訪時說:「賽前我看了庫柏勒的比賽影音,發現他在底線非常紮實,所以我嘗試底線對抽時更具侵略性,也達到效果。這對我來說是非常積極的賽事,明天還能繼續參與更別具意義,尤其長時間遠離職業巡迴賽,獲得兩場勝利讓我感覺棒極了。」

坐擁大滿貫22冠的納達爾,在全場歡呼聲中持續邁向東山再起之路,將與另位澳洲東道主、目前排行55的湯普森(Jordan Thompson)爭奪4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