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亞冠賽宰制台灣的23歲南韓右投 自曝未來有意挑戰日職

2024/01/05 13:33

元兌仁。(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從去年年初的經典賽、9月杭州亞運,到年尾的亞冠賽都入選南韓國家隊的23歲三星獅右投元兌仁,近日受訪時也透露自己未來目標,那就是能夠挑戰日本職棒。

元兌仁在去年年底的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中先發對上台灣,主投5局僅在4局時被劉基鴻敲出一發陽春砲,且沒有投出任何四死球,其亮眼表現賽後也受到總教練柳仲逸的稱讚。

元兌仁上季在韓職23場先發中,累積了17場優質先發,防禦率是出色的3.24。一整年不斷接受國家隊徵招的他,近日接受韓媒《MBC》訪問時,表達了自己對日職的憧憬,「我想在日本的舞台上證明自己。」

元兌仁在經典賽小組賽的日韓大戰也有登板,他強調,從介紹球員那剎那起,東京巨蛋球場的氛圍就非常棒。他也坦言,「與其成為國內最強投手,我對日本棒球更感興趣。」

他還分享,自己曾經向有著大聯盟以及日職經驗的南韓當家守護神吳昇桓尋求建議,「我一直在詢問日職裡有著什麼樣優秀的投手與打者。」他也點出未來期望,「在東京巨蛋滿場球迷面前投球真的很有趣,希望下次能夠參加世界12強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