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廣島FA補償選進曾來台打冬盟的「由伸二世」 讓西武總管訝異

2024/01/05 17:00

日高暖己。(資料照,中職提供)

李冠霖/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力士猛牛去年季後在自由市場以4年約12億日圓合約,網羅廣島鯉魚外野手西川龍馬。廣島隊選擇19歲投手日高暖己,作為被歐力士簽走的「人的補償」。這讓讓西武獅總管渡邊久信很訝異。

日高暖己是在2022年選秀會中被歐力士以第5指名選中,身高183公分,最快球速約148公里。他去年都待在二軍,出賽20場戰績1勝1敗防禦率3.15。

日高暖己的投球動作仿效歐力士前輩、目前轉戰大聯盟道奇的山本由伸,被外界稱為是「由伸二世」。日高暖己也在去年到台灣參加冬季聯盟,留下出賽4場吞4敗、防禦率3.50的成績。

日媒《Daily》報導,廣島鯉魚球團本部長鈴木清明表示,日高暖己的投球很有力量,認為他還能再長高,想好好培養這名選手。鈴木清明也說,雖然考慮過金錢補償,但他是一名很有趣、成長度值得期待的選手,所以決定選擇這條路。

聽聞日高暖己作為「人的補償」,西武獅總管渡邊久信說,曾在日高暖己的高中時期看過他的投球,認為他的身體素質很好,是一名很有發展潛力的選手,「才第二年就在保護名單之外...太早了吧。」渡邊久信說道。

而重砲山川穗高在去年季後以4年約16億日圓大約轉戰軟銀鷹,西武獅至今尚未決定補償方案。渡邊久信說,目前還在討論,希望能盡早做出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