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宣示防賭、打假球!籃協找檢察官為逾百人上法治教育

2024/01/07 18:14

前SBL裕隆球星吳季穎遭爆涉嫌打假球。 (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籃壇去年陷入假球風暴,籃球協會為防賭及打假球,昨天舉辦2024年第21屆SBL暨第19屆WSBL 賽前裁判會議,擴大舉辦並開設法治教育課程,期盼打造純淨的籃球環境。

效力SBL裕隆納智捷隊的前球星吳季穎,先前遭踢爆涉嫌簽賭及打假球,風波延燒還牽扯出多位球員涉案,逼得籃協祭出重罰,只要涉案確定就逐出籃球圈。第21屆SBL聯賽在1月19日開打前,籃協週六裁判會議除了判例探討、執法經驗分享與教練交流座談,還特地加開法治教育課程,邀請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榮德參與,為80位SBL裁判、8位P+ League裁判、10位裁判委員、30位SBL及WSBL球員、SBL及WSBL等9位教練上課加強法治教育,並針對黃、賭、毒,傳授正確的法律知識,避免籃球界人士不慎觸法。

籃協表示,除了裁判會議之外,也將繼續督促3聯盟、15隊落實法治教育,目前已有許多隊與各地地檢署合作,邀請檢察官來隊教導球員、隊職員法治觀念,齊力落實防賭及假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